黄小黑不黑阿

写作就是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01




写作是什么?平日总是提写作二字,生活里也总说要学习写作,那写作到底是什么?书上有给写作下了“写作即是运用语言文字符号记录事物、表达思想感情、传递知识信息、实现交流沟通的创造性脑力劳动过程”的定义。笔者也认为,写作就是用笔来表达自己的所听,所见,所闻和所感。用笔表达自己的思想更是写作的意义所在。


        为什么要写作呢?其实从小就有记日记的习惯,记下每天所发生的事情,大抵对自己来说是一件趣事,后面记日记不能够在满足自己想要表达的欲望,于是开始尝试写小说,初尝试之时,文笔过于青涩,书中各种情节也是无脑剧情居多,但小说好在可以满足自己将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在小说里面得也合理化,抱着自己是作者,小说情节怎么安排全看自己的心情的想法,对于写小说是越发的喜欢了。还记得自己的小说处女作在当时枯燥乏味的初三还得以传阅,其中一情节夸张之处,至今还令人捧腹大笑,每每同学聚会提起此事,都会还拿出来讨论一番。


                                             02


        再后来,在枯燥无比的高中生活中,我迷上了写小书,只是学业繁重,只列了小说的大纲,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第一部小说的完成,是在高考结束之后,将名为《蚀骨缠绵》书稿书写完毕,11万字完结发稿,发表在了起点中文网。小说发表之后,满心期待别人给予评论,每当有读者催写另一部小说,或者对这本小说给予高度评论时,都是满心的欢喜。


        所以对我而言小说更是写作的一种形式,只是表达方式不同罢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写作它总是能够给我内心一片不一样的浩瀚天空,总是能够让我看见宇宙的辽阔,又让我知道自己渺小如蚁,还需更多的努力,并能给予我一种安静的力量,让我能够更多的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还有这个世界真正的声音。关于写作,对我而言更像是在找寻自己,让我懂得自己与自己的相处之道,内心多一些平静,就会多一些从容,从而更好的认识自己,这些无一不是写作带给我的。


                                              03


      我眼中的写作,它是独特的,它更像是我的一位朋友,什么样的朋友呢?它不像男女朋友那样的过于亲密,也不像一般朋友那般会有距离,更多时候它更像是面对镜子时的另外一个自己,可以能够反应内心,你所思既你所想。它比别人更了解自己,也比别人更能够表达自己,所以你所写的文章稿件,亦是你内心所要表达之意。


        常言道:身正才能够笔正,才能够写得一手好字,那写作亦是如此,心正,才那个写得一手好文章。写作,写作,更多的是用笔在表达自己的想法,愿每一个接触写作的人,都能够笔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且能够在写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内心的那一片平静,在写作中倾听自己。




                                           04


写作是倾听这个世界的声音,更是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让我们能够和这个世界更加平和的去相处,让我们能够和自己相处更加从容。世人总是让我们学习和他人的相处之道,却未曾让我们学习和自己的相处之道,但写作却很好的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倾听自己内心的契机,让我们懂得如何与自己相处。所以希望每一个人热爱写作的人,都能够用心的写作,在写作中用心的倾听自己。


评论

热度(2)